陌路人

楼诚

【蔺靖】八苦

第一次写蔺靖,内心极其忐忑,写的不好请见谅。为蔺靖打call😄  !  2000字多一点点,好歹也是10票来着(小声bb🙄)

人生有八苦: 生、老、病、死、爱别离、怨长久、求不得、放不下。
人生有四喜,金榜题名时,久旱逢甘霖,洞房花烛夜,他乡遇故知。
   

景琰你说,这八苦我都尝过,这四喜我却没体会完全是不是也是一大遗憾啊,我不需金榜题名,不求久旱甘霖,只是曾经想过洞房花烛你一袭红衣,只愿来世能早日遇你……



生:我是琅琊阁的阁主,一出生这个身份就安在我的身上,但是老爷子也不怎么搭理我,对我实行放养,还好在自己比较争气,功夫不差,人也聪明,还有许多红颜知己,年少时过的较为随心所欲,活的也较为自由。

我是大梁皇帝的第七子,少年时有敬重的皇长兄教导,有亲密无间的朋友和对我很好的母亲,所以我虽然本性比较倔,但是还好有人护着,少年时也算过的愉快。


老:一晃眼我都已经是古稀之年,已是满头白发的老头子了,身形也不如往年的灵动了,琅琊阁也交给了新人打理,我却总是想起当年金陵城中有一个人一袭红衣骑在马上的神情,一身甲胄血战沙场的样子,这辈子怕是不会忘了,再怎么样也忘不了。

到了知天命的年纪,大梁朝堂已经不同以往那般
乌烟瘴气,开始焕发新的活力。我虽身处这宫廷中但总是会想起有一个人活的轻松惬意,总是有新奇的玩意,对我这个皇帝也完全没有惧怕,有时还随意说些让人心慌的话,真是不成体统,但是还好那些难熬的日子有他陪着。



病:我身体一向很好,年少时就很少生病,自己也是略通医术的,身体这方面往往不需要别人担心,可身边朋友的身体却总是不太好。梅长苏便也罢了,毕竟经历过那些事身体亏损严重,我也只能尽力而为。倒是他萧景琰,一个武将身体也不好,这是怎么弄的,罢了罢了,只有我多上心照顾一二,不然他自己也是不甚在意的。

我从小习武,多年戎马战场,对于一些小病小灾的并不是很在意,可能是日积月累,小病也成了顽疾,到后来便也容易生病且病势缠绵久久不能痊愈,我到觉得没什么,倒是那个蒙古大夫觉得是天大的事,每次都耳提面命,听我的耳朵都快起了老茧,但是有人关心的感觉确实挺好。

死:我觉得我活的真的很久了,身边的朋友,亲人,一个个离我而去,连我心上的那个人也已经走了好多年,终于也轮到了我,到也无甚遗憾,只是不知道那人是否等着我,还是已经喝下孟婆汤,走过奈何桥,步入了轮回,忘了我。

小殊早就离开, 母妃也已经去世多年,我也好像到了该去的时候,可是心中还有一人不曾放下,虽说我比他年长,比他先入黄泉也并没有什么意外,可我还是舍不得留他一人在世上,这般小女儿情态被小殊看见必是要嘲笑的,但是蔺晨,黄泉路上我等你啊。


爱别离:我爱他,虽说他是个男人,是大梁的皇帝,但我还是爱他。与以往的红颜不同,他是特别的,琅琊阁美人榜榜首的地位早已许他,因父亲说过这榜首的位置,需得你真心喜欢,若你喜欢那她(他)便是最美的。父亲应该也不会想到榜首的位置最终是一个男人,因为我本来也没想到。无关身份,无关性别,但我们都有放不下的责任,他的江山,我的江湖。也好,虽然不能相濡以沫但也能相望于江湖。

我有过王妃,并非不懂感情之事,但是那个人终究是不同的,他予我在兵荒马乱的时候一些安慰,在我痛失挚友时给我一个足够可靠的臂膀,我也曾想过放下一切,终究这份责任让我放不下,我不能辜负那七万亡灵,不能辜负皇长兄,不能辜负小殊,不能辜负大梁……,但是终究不能许他白头偕老的约定。


怨憎恨:我对他,无怨无憎无恨。于我而言他便是最好的,何谈怨憎恨。

我对他,无怨无憎无恨。他能在我身旁便是最好的,还说什么怨恨。


求不得:我这一生,领略了许多的美景,吃过许多的美食,看过人生百态,什么东西也不缺,也不喜欢强求,唯一想求得的那人,我又不愿他心中有所不安,便也罢了,我又能怎么办呢?认栽咯。

身为皇子我吃穿不愁,多年军旅生涯虽说常年在外,但也没受多大的苦,再说我并不贪心,年少时只想做皇长兄的副将,做他的左膀右臂,后来种种也不过宛如一场梦,我并不想要这个皇位,让人变的冷血,变得模糊了人性,唯一想留下的那个人,我不愿他困在这冷酷的皇宫里,他本该是自由的,我也不愿束缚他。


放不下:我这一生过的洒脱,说好听点便是心胸开阔,不拘小节,说的不好听一点儿就是大多数事和人都不能让我放在心上,仅有少数几人除外。尤其是那人,虽说是皇帝衣食无忧,有人护着他的安危,但我终究还是放不下的。

我这一生不喜强求,想要挽回的终究还是挽回不了,想要留下的也不曾留住,我放不下蔺晨,是因我又怕终究连他也还是留不住,不敢举起,便也谈不上放下了。

萧景琰,下辈子等我可好,我带你去看这大好河山,带你去吃好多美食,带你看日出日落,带你去做上辈子想做却没能做的事,然后再一起变老可好?
蔺晨,下辈子早点来找我啊,我不再是皇帝,你也不再是阁主,我们一起做什么都好,住进一个靠近湖畔,周围都是树的房子,做着喜欢的事,然后一起度过余生可好?


 “我欲何求?执子之手。同赏明月,共读红楼。庭中遍植,依依杨柳。年年凝碧,岁岁弄柔。我欲何求?偕子白头。相偎相伴,无怨无尤。青山隐隐,流水悠悠。死后归土,并葬荒丘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万灭之殇《九灭莲生》

字数:2019(不加开头的内心戏)

评论(2)

热度(21)